Jimmy Wong
Jimmy Wong

七夕祭飲七夕酒

發佈時間: 2021/07/22

七夕祭飲七夕酒

酒遊方客Stanley Fong今次為大家介紹位於日本宮城縣的仙台市。仙台七夕祭是東北六大祭典之一,歷史十分悠久,從伊達政宗的戰國時代便延續至今,於舊曆七月七日舉行,每年都有極多遊客前來觀賞!七夕祭期間,仙台站前的商店街商家,都會掛上各式各樣巨大的仙台七夕祭裝飾,每種美麗的裝飾代表不同願望,可謂缺一不可,打造出幻境一般的氛圍。

介紹完當地旅遊景點,再為大家介紹這裏的佳釀。由宮城縣七家酒造結合技術和熱情釀造的銘柄「DATE SEVEN」,今年來到合同製作的最終章--第7回,亦被稱作七夕之酒,每年輪流由不同酒造擔當釀造項目。今年由勝山酒造主導釀造,使用的清酒米是從兵庫縣的釀酒好適米「山田錦」精米45%,釀造這瓶DATE SEVEN純米大吟釀酒-Episode VII,是大家極期待之酒。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