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英研究指2劑輝瑞及阿斯利康 對抗Delta變種有效率88%及67%

發佈時間: 2021/07/22

學術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日前刊登的一項新研究指,接種2劑輝瑞或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效應對具高傳染力的Delta及Alpha變種病毒。惟只接種一劑,有效率則不足以提供保護。

是次研究由英格蘭公共衛生署進行。研究指,接種2劑輝瑞疫苗對預防Delta病毒引起的症狀,有效率88%;對Alpha病毒的有效率則達93.7%,與該衞生部早前的説法大致相同。

至於兩劑阿斯利康疫苗對Delta病毒的有效率為67%,應對Alpha病毒的有效率就有74.5%。

研究又指,接種一劑輝瑞或阿斯利康疫苗,應對Delta病毒的有效率分別只有36%和30%,反映在變種病毒肆虐下,最脆弱的群組應接種兩劑疫苗。

英國研究: 變種病毒削BioNTech保護力,只打1針對南非變種抵抗力僅25%,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