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東京奧運再多12人染疫 明晚揭幕傳僅950人現場參與

發佈時間: 2021/07/22

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將於明晚在主場館國立競技場揭幕。據當地報道指,典禮現場無觀眾參與,預計只有約950人出席。東京奧組委又公布,再多12名與奧運相關人士確診,包括選手村兩名運動員,累計增至87宗。

開幕式原本預計約1萬人出席,但經過國際奧委會磋商後,最終人數可能進一步減少至950人。當中,日本國內參加開幕式的相關人士約150人,包括擔任奧運和殘奧會名譽總裁的日皇德仁、首相菅義偉等政府及國會相關人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國內體育團體和贊助商代表亦計劃出席。擔任東京奧組委最高名譽顧問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則不會出席。

包括各國政要及贊助商代表等出席

其餘約800名外國相關人士,就包括國際奧委會委員、各國政要、地區奧委會代表、擁有轉播權的電視台和贊助商代表等。

據了解,菅義偉將趁機與訪日的外國政要會談。事關疫情持續下,他一直無法透過面對面會談進行積極外交。

另外,東京奧組委公布再多12名與奧運相關人士確診,以及再有運動員中招棄賽,包括英國射擊隊隊員、定向飛靶射擊項目世界冠軍希爾。她表示,文字無法描述自己感受,感到沮喪,要時間平復心情,又指自己無症狀,會按政府指引自我隔離。英國奧委會證實不會有選手代替她上場。

至於西非國家幾內亞宣布疫情而取消派團參賽,有消息指,真正原因是當局無法負擔五人代表團費用。

信和集團3大商場直播重點賽事,曹星如前教練現身教拳迎奧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