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沙特小姊弟違令隔離期外出 港府已取消豁免資格聯絡領事館

發佈時間: 2021/07/22

一對來自沙特阿拉伯的小姊弟確診後,被揭於居家隔離期間外遊,爆發「外交特權」風波。政府發言人今回應指,現時獲豁免入境強制檢疫的外交人員,僅限駐港領館的「領事官員級人員」及其「直系家屬」,且居家檢疫的3、7、12、16和19日仍要強檢,而領館亦要為他們提供點對點交通往返機場和住所,強調他們在自我隔離時不能離開隔離地點。

至於涉事的13歲和11歲姊弟,政府指二人是外國駐港領事官員子女,故獲豁免,而衞生署調查期間發現他們違返豁免條件外出,已即採取行動,取消其豁免資格及將他們強制隔離。而禮賓處亦即時聯絡領事館,對方承諾會全面配合政府檢疫措施,並已提醒相關人員必須遵守檢疫規定。

沙特領事子女抵港免檢疫現初陽 , 太古城唐宮閣圍封強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