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直接經濟損失逾14億 河南洪災增至33死 300萬人受災

發佈時間: 2021/07/23

河南出現歷史罕見的暴雨增至33人死亡,8人失蹤,超過30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12.2億元人民幣(約14.6億港元)。當局繼續派出大量人員參與救援,仍有網民張貼失聯親友的信息。

國家衞健委派出工作組到河南,支援災後衞生防疫。

河南省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全省緊急避險轉移逾37萬人,緊急轉移安置逾25萬人,當局繼續派出大量人員參與救援。總理李克強於周三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防汛救災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災情嚴重的鄭州局部地區仍有暴雨,當地有小區住戶表示,出入口外的主幹道都有非常深的積水,無法通行,數百居民已經被圍困在家多天,停水停電,唯一便利店內的食物賣完,希望盡快得到救援。當地康師傅倉庫被淹,大批樽裝飲品被沖上街,不少民眾涉水在路面狂撈飲料。

醫院積水病人醫護受困 缺食水

有醫院因處於較低窪位置,積水達到兩米深,社交網傳出急需物資的消息,醫生稱已有武警官兵前往救援,疏散重症病人,惟現時醫護人員未能出去,最缺乏的是食物。滎陽周三有救援隊在一個坍塌房屋的廢墟中,救出一名已被埋一日一夜的約3個月大女嬰,惟其母親仍下落不明。

當地民航、道路和鐵路交通正逐步恢復,不過部分鐵路綫仍然水浸,尚有列車滯留,旅客需要物資補給。洪水湧入地鐵站5號綫列車造成12死,內媒指收到多名網民反映,有親友乘坐涉事列車至今仍失聯。地鐵公司回應,車站人員全部已撤離至安全地方,被困乘客沒有一個仍在車站。當地交通運輸部要求做好城市軌道交通防汛工作,強調要立即對風險隱患,再排查再整治,重點排查地勢低窪車站排查排水管道等。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