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4大缺鈣警號

發佈時間: 2021/07/23

4大缺鈣警號

不要以為缺鈣是長者專利,40歲以上更是高危一族!鈣質會隨時間而流失,中年女性,尤其是曾生產過的女性更加容易出現缺鈣問題。

鈣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礦物質,除了能夠維持骨骼的健康之外,亦可穩定血壓、調解激素分泌以及正確傳遞神經信息,所以如果體內缺鈣,那麼身體的某些功能一定會失效。

如果你出現以下症狀,就代表你身體出現缺鈣警號!

一、骨鬆老態:缺鈣會令骨質密度減低變脆,增加跌倒拗柴的風險,更會令人腰痠背痛及寒背,骨鬆情況嚴重時更有機會令整條脊骨下塌。

二、牙齒脫落:牙齒會因為缺鈣而出現多種問題,例如牙齒鬆動、牙齦發炎、蛀牙和流血等,嚴重者會甩牙。

三、抽筋無力:缺鈣會導致肌肉神經無法約束,所以在初期缺鈣情況下,大腿、小腿、手臂以及腋下通常會在晚間出現抽筋的情況。

四、肌肉疼痛:除了抽筋之外,初期缺鈣會出現肌肉疼痛;手、腳和嘴周圍亦都可能出現麻痹和刺痛感。

隨着痠痛時間變得愈來愈長,這種不適感很有可能會蔓延到全身肌肉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