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飲食不節制 「曼聯細哨」淪落有因

發佈時間: 2021/07/23

飲食不節制 「曼聯細哨」淪落有因

職業足球員想長期保持狀態,必須對自己有嚴格要求,除了訓練,還有飲食、睡眠等生活習慣亦要檢點。C朗拿度能在36歲仍可保持高入球量、衝刺及彈跳能力,與其極度注重健康,從不沾高糖飲品及只飲水有關。惟曾與C朗在曼聯合作的巴西中場安達臣,一度被球壇視為下一個「細哨」朗拿甸奴,但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表現未如人意,最終在31歲之齡掛靴。

安達臣於2007年以2,800萬鎊從葡超波圖轉會曼聯,8年期間曾奪得歐聯及英超等9項冠軍,最為球迷印象深刻是在中場大戰技壓謝拉特及法比加斯,不過一直未能長期坐穩正選,最終在2015年被清洗。

曾與安達臣在曼聯合作的拉菲爾和孖生兄弟法比奧近日出版自傳,提及安達臣有成為世界頂級球員的潛質,惟他卻喜愛快餐店食物,隊巴經過快餐店時更會興奮大叫。若曼聯當時賽程頻密,安達臣不能吃那麼多,反而會有好表現,惟長期隨意的生活習慣,漸漸影響到其狀態,最終令其足球生涯淪落。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