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任由女孩吃得像花面貓?

發佈時間: 2021/07/23

任由女孩吃得像花面貓?

兩個大學室友畢業回港多年後相約飯敘,二人帶同孩子出席,是兩個同齡的小女孩。

小女孩都坐在兒童椅上,女孩甲的身旁是媽媽甲,女孩乙的身旁是傭人姐姐,然後才是媽媽乙。

傭人姐姐在旁自然是負責照顧小女孩進食,不過,媽媽乙跟室友說︰「倒不如讓她坐在兩個小孩的中間,可給她倆一同餵食吧!」怎料,對方告知自己的女兒愛自己進食。

究竟女孩甲怎樣自己進食?媽媽甲以一張自攜的長方形膠墊,上放一個膠碟子、筷子和湯匙,小女孩便能自己進食。

還要傭人協助餵食女兒的媽媽乙問︰「她經已學會用筷子了嗎?」媽媽甲說︰「不很會。」她便問︰「那麼就要你餵了?」對方答︰「她要自己嘗試。」

飯餸來了,當媽媽把一些食物放進女兒的碟子後,小女孩便運用筷子和湯匙進食,失敗了再嘗試,成功時便一副十分滿足的樣子。她手舞足蹈地享受食物,這畫面跟女孩乙只負責張開和合上嘴巴的不一樣。

不一樣的,還有是女孩乙吃得乾淨利落,女孩甲則像花臉貓般,又紅又綠的餸汁和菜粒一臉都是,她的長方形膠墊更有不少餸掉在上面。

最後花面貓女孩甲用手把掉落在膠墊上的食物一一拾起往嘴裏送,見她那十分享受食物、很愛自己進食的模樣,大家也樂透了。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