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揚威國際|參與國際物理及數學賽 港生兩隊奪4金5銀1銅 

發佈時間: 2021/07/25

兩隊由香港學生組成的代表隊分別參加第51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及第62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兩項賽事分別有76和107個國家或地區參與,因疫情緣故兩項比賽均在線舉行,參賽者於所屬國家或地區作賽,並參與虛擬活動,港隊共奪4金5銀1銅。 

「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港學生得獎名單:

金牌

陳子峻(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鄭逸朗(高主教書院)

劉思進(拔萃男書院)

銀牌

蔡蔚正(喇沙書院)

梁振鋒(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hket:inline-image name="DF10AC79A3C44EEC943A95839B58A855_O.JPG"}}{{/hket:inline-image}}

六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7月14日至24日舉行的第62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表現優異。他們是(左起)朱卓熹、徐子豐、梁譽曦、游証恩、姚縉熹和賴煒諾。(政府新聞處)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港學生得獎名單:

金牌 徐子豐(拔萃男書院)
銀牌 朱卓熹(聖保羅男女中學)
梁譽曦(拔萃男書院)
游証恩(英華書院) 
銅牌 賴煒諾(聖保羅男女中學)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港隊,指比賽反映學生在才華、展示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方面的解難能力及非凡的創造力,教育局亦在宏觀層面更新課程及提升學生能力,並加強教師專業發展,讓教師進一步認識創新科技及在日常生活的應用。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