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中國隊賽果全面睇丨女排首戰爆冷慘負土耳其 中國跳水舉重添3金

發佈時間: 2021/07/25

中國代表團在東京奧運第2個比賽日,憑跳水及舉重分別增添3面金牌,現時累積6金續位列獎牌榜首位。

奧運跳水項目首項決賽,施廷懋與王涵組合在女子雙人3米板從首輪開始一直領先,以326.4分強勢奪金,為中國跳水「夢之隊」摘下今屆首金,亦是自雅典奧運以來,中國實現該項目5連霸。

男子舉重61公斤級賽事,李發彬在抓舉部分舉出141公斤,再在挺舉部分舉出破奧運紀錄的172公斤,總成績313公斤亦破奧運紀錄。在男子舉重67公斤級賽事,諶利軍以抓舉145公斤、挺舉187公斤,總成績332公斤後來居上拿到中國第6金。

力爭衞冕的中國女排於分組賽對土耳其,直落3局21:25、14:25及14:25爆冷輸波,土耳其女排攻勢非常凌厲,主教練郎平稱球隊失去節奏,對戰果「挺吃驚的」,又指僅得4分的隊長朱婷受傷,手腕用不了力,下仗周二硬撼美國要隊友盡量彌補。

{{hket:inline-image name="xdgvbcfgv.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cgbchbcg.jpg"}}{{/hket:inline-image}}

澳洲於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創世績

奧運其他項目方面,今屆賽事首項新世界紀錄為澳洲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游出3分29秒69,在這個項目實現奧運3連霸。滑板項目首次在奧運亮相,男子街頭賽由東道主日本堀米雄斗摘歷史首金,加上在柔道賽事連奪2面金牌,日本目前有5金,在獎牌榜暫時排第2。

東京奧組委公布最新奧運相關確診數字,新增10人中招,現時共132名有關人員確診。另外,男子高爾夫球「一哥」德尚博同樣確診,宣布退賽。

{{hket:inline-image name="0725Gold.jpg"}}{{/hket:inline-image}}

 

預賽出局不氣餒 「跳馬王子」石偉雄︰巴黎奧運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