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伍家朗球衣無區旗被批 羽總:涉溝通問題 已獲港府及贊助商協助

發佈時間: 2021/07/25

港隊羽毛球代表「一哥」伍家朗因早前與贊助商合約完結,在男單首場比賽穿上無區旗的自備球衣,被部分建制派質疑。羽毛球總會今晚發聲明,指伍在出發出發前未能與YONEX續約,他在時間非常緊迫下,決定先行安排球衣。

羽總稱得悉事件後,已即時向香港奧運代表團贊助商FILA要求提供出賽球衣予伍,以應付在日本當地的訓練及之後的多場賽事,惟直到首個比賽日,伍因時間緊迫及要專心備戰,僅在球衣印上姓名及印屬奧委會,亦順利獲裁判批准出賽。

羽總續指,羽毛球隊之間的溝通的確出現問題,可做得更好,亦會與港協暨奧委會檢視日後有關隊服設計和溝通安排,目前已得到民政事務局及駐東京的港協暨奧委會賽事秘書處協助,讓伍家朗可在下一場賽事時再穿上有區旗的球衣出賽,亦希望事件不會對影響他參賽,呼籲外界繼續為香港羽隊打氣。

 

東京奧運|球衣無印區旗惹質疑 伍家朗︰無贊助故未獲授權,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