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羽總認溝通問題 冀下場有球衣 球衣未印區旗 伍家朗︰無贊助不獲授權

發佈時間: 2021/07/26

代表香港出戰的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前晚出戰男單首場分組賽旗開得勝,惟賽後有批評他穿上未有區旗標示的球衣作賽。

伍家朗昨在社交媒體回應,因贊助合約已完,只能自備球衣且「自己要攞出去街印」,惟未獲授權印上區旗。羽毛球總會昨晚承認,事件為溝通出問題,但已得當局協助,冀伍在下場比賽可重新穿上有區旗球衣。

當局及港協暨奧委會提供協助

伍強調,一直對代表香港比賽感自豪,更稱「心底入面都好喜歡呢一朵洋紫荊花」,已積極跟進冀下場比賽前可修正,但希望外界專注留意運動員表現,而非自己球衣。

羽總昨晚發聲明,稱伍出發前未能與前贊助商YONEX續約,首日比賽亦因時間緊迫及專心備戰下,家朗決定自行安排球衣,只依例印上姓名及所屬奧委會,以確保符合參賽規定,因而順利獲裁判批准出賽。羽總已向港隊奧運代表團贊助商FILA要求提供球衣,亦得民政事務局及駐東京的港協暨奧委會秘書處協助,但承認羽隊溝通有問題,可做得更好。

民建聯成員穆家駿昨稱,其他港隊成員參與混雙比賽,都穿印有區旗的整齊隊服,質疑伍若不想代表中國香港,應選擇退賽,更指「黑衫黑褲參賽貽笑大方」,他昨晚再稱,希望伍下場可穿有區旗球衣作賽兼取佳績,以「對得住」洋紫荊。

據政府規定,除非得當局批准,任何人不得使用區旗、區徽或其圖案。前香港三項鐵人亞運代表司徒兆殷前年曾因被投訴使用洋紫荊圖案印運動衣,接到警方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