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揚威物理數學奧運 港生奪4金5銀1銅 楊潤雄:展現非凡創造力

發佈時間: 2021/07/26

港生參加國際賽事再創佳績。兩隊由香港學生組成的代表隊,早前分別參加第51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及第62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最終奪得4金5銀1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亦為他們送上祝賀,並讚揚他們展示了STEM方面的解難能力及非凡的創造力。

因疫情關係兩項比賽均在綫上舉行,參賽者於所屬國家或地區作賽,並參與虛擬活動。其中「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共有來自76個國家或地區約370名學生參賽,結果3名港生奪得金牌,包括就讀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的陳子峻、高主教書院的鄭逸朗及拔萃男書院的劉思進;喇沙書院的蔡蔚正及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的梁振鋒則奪得銀牌。

而「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亦有來自107個國家或地區約619位學生參加,結果拔萃男書院的徐子豐奪得金牌;聖保羅男女中學的朱卓熹、拔萃男書院的梁譽曦,及英華書院游証恩則取得銀牌;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賴煒諾則獲銅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港隊學生在賽事表現卓越,反映他們在物理學和數學方面的才華,還展示了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方面的解難能力及非凡的創造力。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