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快樂8大秘訣

發佈時間: 2021/07/26

快樂8大秘訣

如果我現在問你覺得快樂嗎?你會怎答?其實甚麼是快樂?快樂是一個選擇、一種心態,還是一個結果?不同人有不同的理解。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快樂是一種心態,當心靈處於平靜、前景積極踏實、事事順利時,我們會感到快樂;相反,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我們會感到困擾、憂慮和難過。

但真正的快樂不應該受環境因素影響,快樂亦不是上天賜予的禮物,而是每人也可以擁有的東西,關鍵是你要找到快樂的秘訣。最近我從一位朋友的分享中得到啟發,他跟我分享8張圖片,裏面有8組精警佳句HAPPIESS,就是快樂的8大秘訣:1、實現自我(Hero):盡己所能實踐自我價值,讓世界變得不一樣;2、活在當下(AHA):捉緊生命中每個覺悟和靈感,享受其中;3、相信可能性(Possibility):不用害怕不確定的處境,相信凡事都有可能性;4、釐定目標(Purpose):定下目標,向理想進發;5、由心而發(Inside-out):時刻保持笑容,增加快樂因子;6、擁抱過去(Embrace):感恩過去每個經驗與學習;7、保持平靜(Stillness):讓心靈平靜下來,重新得力;8、保持童心(Silly):以單純的心境享受四周環境。

快樂是有感染力的,齊來分享快樂的8大秘訣,讓快樂的能量擴大。

A點之句︰讓快樂改變世界

Hold the key to happiness, to make the world difference.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