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洲多國爆示威 反對推疫苗通行證

發佈時間: 2021/07/26

歐洲多國有民眾示威,反對政府計劃擴大新冠疫苗通行證的適用範圍,及強制醫護接種新冠疫苗,在法國巴黎,警方出動水砲車驅散。另英國新增逾3.1萬宗確診個案,連續4日下降。

法國單日新增超過2.5萬宗確診,多個大城市周六共有16萬人上街示威,不滿政府計劃擴大疫苗通行證的適用範圍至餐廳和酒吧等處所,以及計劃強制醫護接種疫苗,有民眾批評當局以抗疫的名義推行獨裁政策。在巴黎,有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有人向警方掟雜物,又推倒警車,警方發射催淚彈及用水砲車驅散,最少9人被捕。

意大利多地亦有類似示威,在羅馬,大約3,000人聚集在人民廣場,由於示威事前未有獲得批准,警方出動防暴車驅散人群;希臘首都雅典有民眾示威,期間有人投擲汽油彈,警方發射水砲及催淚氣體控制場面。

英國新增逾3.1萬宗確診,連續4日下降,英格蘭將容許部分行業從業員,在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後,可以每日接受病毒檢測,取代自我隔離,以免這些行業出現人手短缺。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新增141宗確診,是今年單日第二多;南韓新增1,487宗確診,創周末以來新高,非首都圈確診比例超過35%,總統文在寅決定星期二起提升非首都圈社交距離規範至第3階段;越南增近8,000宗確診,首都河內昨起封鎖15日;泰國新昨公布新增15,335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

台三級警戒以來 首次無死亡

中國內地新增5宗本地病例,2宗來自江蘇,遼寧、廣東及雲南各有1宗,另有4宗本土無症狀感染,遼寧和江蘇各佔兩宗。台灣新增12宗本地病例,過去一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是3級防疫警戒以來首次,全台防疫警戒級別星期二起降至第2級。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