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港隊奧斯卡出戰三項鐵人以33名完成歷來最佳 挪威奪金牌

發佈時間: 2021/07/26

東京奧運進行第4日賽事,其中在早上舉行的男子三項鐵人賽,由挪威選手布魯蒙菲爾特(Kristian Blummenfelt)以1小時45分04秒的時間奪得金牌,英國華裔選手余力生(Alex Yee)和新西蘭代表衞爾特(Hayden Wilde)分別獲第二和第三名。21歲的港隊代表奧斯卡(Oscar Coggins)作為本項目最年少選手首戰奧運,以1小時48分55秒時間、第33名完成賽事,創港隊歷來最佳成績。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球衣風波,羽總昨晚承認有溝通問題,詳情請看【下一頁

賽事在台場海濱公園舉行,共有51名選手參賽,但起步時大會船隻未有及時駛離起點,導致部分運動員未能起步,結果需截停已出發的選手重新開始。首項1,500米游泳先上水的是法國選手路爾斯,奧斯卡則以第12名上水,其後40公里單車以瑞士的沙域斯貝治領放最後一圈並轉為10公里跑步,期間奧斯卡仍維持在首20名,而布魯蒙菲爾特在最後800米放甩其他對手奪金。

{{hket:inline-image name="07A8476_p.jpg"}}{{/hket:inline-image}}

奧斯卡以第33名完成賽事,仍創港隊歷來最佳成績。(港協暨奧委會提供)

奧斯卡在賽後表示自己已全力以赴,游泳和單車部分排名很好,惟對自己尾段表現有點失望,指雖然跑步時追到部分選手,惟仍未能領先。他強調這次是良好的經驗,希望日後的賽事表現更好。其教練則形容奧斯卡進步神速,只是欠缺比賽經驗。

{{hket:inline-image name="mdf69073.jpg"}}{{/hket:inline-image}}

(左起)余力生、布魯蒙菲爾特及衞爾特獲今屆三項鐵人賽三甲。(路透社)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