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貝鈞奇強調伍家朗球衣合規定 冀勿政治化事件影響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21/07/26

港隊羽毛球代表伍家朗昨出戰東京奧運賽事期間,因球衣未有印上區旗或區徽引起爭議。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今早在電台節目重申,伍家朗當時身穿的球衣符合規定,期望外界不要將事件政治化,影響運動員備戰賽事及其作戰狀態。 

36歲的港隊代表張小倫首次出戰東奧男子花劍個人賽,在一度領先的情況下於尾段連失7分,64強止步,詳情請看【下一頁

貝鈞奇受訪時稱,世界各個總會都是自行決定比賽服飾,香港代表團雖有制服,但出賽時各總會有各自的服飾,大會也沒要求選手的衣服需印上特區區徽。他相信運動員穿上有區徽的賽服會有榮譽感,但在特殊情況下、如伍家朗出賽前一個月取消贊助商合約,致匆忙間要找其他球衣頂替,球衣就未必印有區徽,強調球衣已通過裁判檢驗而可出賽。 

{{hket:inline-image name="07A4108_p.jpg"}}{{/hket:inline-image}}

他承認事件造成了少許影響,但團隊與工作人員等均會以平常心處理,目前希望能專注比賽,重申反對將事件政治化,不希望外間聲音影響運動員狀態。至於日前批評伍家朗服飾的民建聯成員穆家駿,其Facebook專頁目前已關閉。 

港協暨奧委會:個別項目比賽衣服有特定要求 由體育體會統籌

港協暨奧委會今午回應本報查詢時稱,FILA自2011年起成為中國香港代表團官方指定運動服裝合作夥伴,為代表隊設計國際綜合項目運動會禮儀制服及休閒服,以便出席不同儀式及會見傳媒,但個別運動項目因有特別物料及設計要求,要由運動員所屬的體育總會協調統籌,以確保符合國際奧委會及國際單項體育聯會的要求及參賽規定,港協暨奧委會本身無加入額外規定。

港協暨奧委會續指,明白社會大眾關注事件,現正全力提供協助,未來亦會與各體育總會商討就比賽服飾制定要求及指引,以便運動員能更專注比賽,為港爭光。
 

撰文︰歐文瀚、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