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林志釉指長者即日籌需具彈性 否則影響接種意慾

發佈時間: 2021/07/26

政府計劃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推出200個「長者即日籌」,以便長者免預約直接打針,首階段會開放予70歲或以上長者。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即日籌可方便長者不用透過複雜的網上預約打針,但認為同時要有配套,例如每間中心的即日籌應有彈性,反問「唔通第201個(長者)嚟到就叫佢返屋企?」,擔心若令部分長者未能打針,或會減低他們的接種意慾。 

林又提到,目前市民踴躍接種新冠疫苗,關注政府是否繼續將接種中心運作期限設於9月,認為要提早讓市民知道安排。 

參與接種中心營運的康健國際醫療集團營運總監梁國齡則表示,已就延長中心運作初步接觸政府,對延長營運感到樂觀,但認為不可能再無條件繼續使用目前體育館場地,重申已初步建議在商廈內設接種中心,惟政府暫未有回應。 
 

袁國勇指長者須接種加強劑,年輕康復者嗅覺亦有後遺症,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