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港將張家朗蔡俊彥 同晉男子個人花劍16強 

發佈時間: 2021/07/26

東京奧運劍擊男子花劍個人賽展開,港隊代表張家朗及蔡俊彥,較早前分別擊敗法國和加拿大的對手,雙雙晉級16強。 

另一港隊代表張小倫首次出戰男子花劍個人賽,在一度領先的情況下尾段連失7分,以14比15不敵德國代表,64強止步,詳情請看【下一頁

現年24歲的張家朗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再次打入奧運賽事,在32強賽事對上法國33歲老將馬田(Julien Mertine),第一節先取8比6,雙方在第二節打成均勢,一度打成11平手,但張家朗以一輪快攻緊迫對手,包括最後一擊主動出手刺中得分,以15比12擊敗馬田晉級。他將在下午1時55分再出場,爭取打入8強。

{{hket:inline-image name="8787.jpg"}}{{/hket:inline-image}}

張家朗尾段以快攻取勝。(電視截圖)

另一方面,作為港隊「一哥」、世界排名第8的蔡俊彥面對世界排49位的加拿大劍手哈斯特(Maximilien Van Haaster),開局後一度落後4分,但之後憑多變的打法迅速反超前9比6,並在第1節尾段再連取3分,只用一節時間即以15比10勝出晉級。他在賽後坦言想在早段爭取主動得分但不成功,對手的反應也與想像不一樣,要馬上作出應對。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