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鄧俊文謝影雪羽球混雙小組賽 險勝德國組合晉級8強

發佈時間: 2021/07/26

東京奧運羽毛球混雙小組賽,港隊代表謝影雪與鄧俊文在分組賽最後一場,在雙方多次平手下以總局數2比1險勝德國組合,以2勝1負成績躋身8強。

東京奧運劍擊男子花劍個人賽,港隊代表張家朗及蔡俊彥較早前分別擊敗法國和加拿大的對手,雙雙晉級16強,詳情請看【下一頁

在賽前謝影雪與鄧俊文組合在D組排第2,在最後一場分組賽面對德國的林斯富斯(Mark Lamsfuss)與希特列治(Isabel Herttrich),雙方早段比較慢熱,比分互相緊咬,港隊一度連取4分拉開優勢,但在個別失誤令領先優勢收窄至2分,並在半場後被追平,雙方比分持續拉鋸至20:20,港隊成功連取2分勝出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仍維持膠着狀態,謝影雪與鄧俊文一度最多領先3分並維持至半場,德國隊之後一度反超前20:17,港隊雖連追3分,惟仍被對手再取2分,總局數追平1:1。最後決勝局雙方仍鬥得難分難解並4度平手,惟港隊在半場維持3分優勢後控制戰局,最終以21:16取得第3局,激戰67分鐘下總局數贏2:1,成功打入8強。

謝影雪在賽後直言因今場是出線的關鍵,所以面對一定壓力,但對最後勝出感到高興,之後每場都會以「搏」的心態比賽。鄧俊文則說今場比賽雙方爭持激烈,靠兩人互相提醒並逐分爭取回來,認為是很珍貴的經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