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中國出生女泳將1歲被棄養 為加拿大奪東奧首金

發佈時間: 2021/07/26

東京奧運女子100米蝶泳決賽,加拿大選手麥妮爾游出55秒59,僅0.05秒之差壓倒中國代表張雨霏,亦是加拿大今屆賽事的首面金牌,澳洲的麥姬安得銅牌。擁有黑髮黃皮膚的麥妮爾,馬上引來中外媒體關注,原來她於嬰孩時代在中國被棄養,其後給加國夫婦領養、在加國長大成人。

根據加拿大奧委會的資料,麥妮爾在2000年2月26日出生於中國江西省九江市。據報其親生父母都是中國人,1歲的時候被一對來自加拿大的夫婦收養,養父是一名老師,養母是家庭醫生,她還有一位妹妹,同樣也是在中國被領養。

麥妮爾現時於美國密芝根大學唸書,她在光州世錦賽創出55.83秒的最佳時間,同時刷新了加拿大及美國的紀錄,瑪姬現時也是美國全國大學體育協會的紀錄保持者,她在2021年的100米蝶泳比賽中,成為第一位在該項目中游出49秒以下的女性。

{{hket:inline-image name="mdf7023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mdf69732.jpg"}}{{/hket:inline-image}}

 

東京奧運|日本13歲滑板少女破伏明霞紀錄  亞洲最年輕奧運奪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