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張家朗闖花劍4強創歷史 今晚6時20分爭入決賽

發佈時間: 2021/07/26

東京奧運劍擊項目踏入第三日,出戰男子花劍的香港代表張家朗於8強反勝俄羅斯奧委會的Kirill Borodachev,闖進4強,創下香港劍擊史上最佳成績,今晚6時20分將出戰4強對捷克對手Alexander Choupenitch,距獎牌只差一步。銅牌戰於今晚7時15分舉行,金牌戰於今晚8時10分舉行。

港隊派出3人出戰男子花劍個人賽,其中第二次征奧運的張家朗,先在32強以15:12擊敗法國劍手Julien Mertine,16強硬撼世界一哥、意大利名將科高尼,以15:3大勝晉級8強。張家朗在8強面對俄羅斯奧委會選手Kirill Borodachev,一度落後9:14,最終頂住巨大壓力,連追6分反勝15:14勝出。

被稱為「193劍神」的張家朗,父母均為籃球運動員,遺傳了甲組籃球員父母的身高和運動細胞,自小已喜愛籃球,不過中三暑假父親為他報了劍擊班,自此與劍擊結緣。張家朗中四那年更決定停學,專注劍擊發展。

在2016年,當時18歲的張家朗在個人賽接連擊日本世界冠軍太田雄貴、中國2012奧運金牌得主雷聲等多名好手,成為首位香港亞洲賽金牌劍手。他雖然在去屆奧運16強止步,仍寫下香港男子花劍歷來最佳成績。

 

東京奧運|鄧俊文謝影雪羽球混雙小組賽 險勝德國組合晉級8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