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飲食集團招「民間廚神」 打本200萬助創業

發佈時間: 2021/07/27

為吸引人才投身飲食業,有飲食集團舉辦廚藝高手招募活動,有興趣的市民由即日起,可憑拿手菜式參賽,有機會獲「打本」200萬元開舖做生意,並毋須承擔租金水電等開支。主辦方指,活動旨在鼓勵廚藝好手入行,以解決現時青黃不接。

市建局位於觀塘的商場裕民坊「YM²」今年4月開幕,詠藜園飲食集團宣布,旗下2間新店,包括「千歲擔擔麵」、「蒸益求蒸」將於下月進駐,負責人楊莉莉稱,集團數年前曾預留一千萬元,出錢出秘方,以招聘及培育年輕接班人。惟礙於飲食業工作辛苦、家人反對做「廚房佬」等,招聘反應未見效,遂舉辦是次廚藝招募活動,因「高手在民間、英雄有用武之地」,盼再吸引新血入行。

入選菜式熱賣 即獲資助

應徵者由即日起,可透過電郵、致電等方式報名,提出拿手好菜式,經集團認可後,合資格者可在該2間新餐廳售賣,並免費使用餐廳平台及工具,毋須承擔租金水電等開支。扣除食材成本後,應徵者可賺取7成利潤。

若相關菜式銷量達標,集團將展開第二階段支援,為期9個月至1年,將提供200萬元資金助廚師開舖創業。

詠藜園指,目前已收到不少報名,包括已退休的前名店主廚,獲聘成為集團顧問,以「分成」形式合作,把拿手菜式在新店應市,包括脆皮蒜香雞、蟲草手蒸雞等,而菜式秘方也會傳授予年輕廚師。

另有家庭主婦烹調的「8分鐘窩心煲仔飯」亦被選中,新店將提供簡單教學,讓客人體驗自製煲仔飯。

記者︰謝進亨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