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秘訣:少鑽牛角尖 料掀本港學劍熱潮

發佈時間: 2021/07/27

張家朗昨憑男子個人花劍項目,勇奪港隊今屆第一金,這位「193劍神」今日(27日)再談及賽事表現時表示,東京奧運因應疫情延後一年,對自己有幫助。他不諱言,賽事若去年如期舉行,當時自己的狀態和情緒,仍未完全準備好。

張又稱,自己以往有時會「鑽牛角尖」,打一劍以為會成功,失敗後會「唔信邪」再用同樣方法進攻。昨日比賽時,雖然亦有一點「鑽牛角尖」,但幸好及時轉換,現時比賽會更放開,形容自己有所成長。 

張又指,昨日已和父母講電話,雙親祝賀他之餘,更叫他繼續努力。

前花劍運動員、亞洲劍擊學院義務教練顧問連寶香相信,本港劍手張家朗取得奧運金牌,會如同20多年前「風之后」李麗珊贏得金牌般,掀起體育熱潮,將會有更多人學劍,對劍擊普及化是好事。

她提醒,學劍最重要是興趣,並講求身體協調、靈活性等,最重要是多加練習,沒有特定適合的身體條件。

張家朗奪金獲至少750元獎金。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