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張家朗父一夜沒睡心情未平復 體育專員:有潛質運動員均獲資源

發佈時間: 2021/07/27

港隊昨憑「193劍神」張家朗在男子花劍個人賽掄元,相隔25年再添奧運金牌。體育專員楊德強說,對賽果感到高興,但並不完全意外,相信本港運動員世界排名10名之內,都有能力挑戰獎牌。

劍擊女子重劍團體賽8強賽事,港隊不敵中國而無緣晉身準決賽,詳情請看【下一頁

至於政府會否將劍擊項目由現時「A級」提升到「A*級」的精英體育項目,楊表示,政府不會因一次成績,而特別投放資源,強調資助政策是持續進行,是次佳績經過10至20年多代人的努力才取得。

楊補充,政府多年來對劍擊項目有提供包括場地等資助,10多年前列入精英項目。劍擊隊由20年前開始挑戰以中、日、韓為首的亞洲前列,惟上次亞運均與金牌擦身而過,僅取得3個銀牌。但近年取得大突破,花劍在團體賽的世界最高排名曾列第四。

{{hket:inline-image name="sksinn2018061810322.jpg"}}{{/hket:inline-image}}

楊德強直言,政府不會因一次成績而特別在某項運動上投放資源。(資料圖片)

各界繼續祝賀張家朗,爸爸張子倫稱,現時心情仍未平復,昨晚一整夜沒有睡,非常激動。他又指,張家朗昨晚曾致電家報喜,又表示將金牌送給爸爸作爲生日禮物,開心到難以形容。

張家朗的中學體育教師陸志成認為,張家朗勤奮、沉實的性格,造就非凡成績,舉例他中學時期曾經有一次到歐洲出賽,凌晨抵港,翌日仍準時上課,讚揚他責任心重。 

昔日拍擋、佩劍運動員陳卓謙表示,張以前較易「燥底」,稱讚他昨表現冷靜,落後時依然沉着應對。

{{hket:inline-image name="07A8698_p.jpg"}}{{/hket:inline-image}}

張家朗爸爸張子倫指兒子昨晚曾致電報喜,並稱將金牌送給自己作爲生日禮物,開心到難以形容。(港協暨奧委會提供)

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則指,賽前評估時已認為張家朗有機會贏得獎牌。他在8強賽事擊敗俄羅斯奧委會選手,增強信心,有利之後賽事發揮。

另張家朗奪金可獲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500萬元獎金,以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名下慈善基金送出250萬元。就林大輝曾向張承認奪金即協助置業,他指香港樓價雖貴,但獎金足以做業主。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