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全港24間疫苗接種中心 周四起長者可領即日籌打針 

發佈時間: 2021/07/27

政府宣布全港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本周四起將向70歲或以上長者派發「即日籌」,讓未作預約的長者在當日指定時段於中心接種疫苗,合共每日派發約4,600個「即日籌」。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認為,英美及以色列經驗顯示7成接種率為免疫屏障指標「不可靠」,詳情請看【下一頁

政府發言人稱,長者「即日籌」會在每日早上7時45分起派發,先到先得,而受場地限制影響,東涌社區會堂和香港國際機場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分別派發100個籌,其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各派200個籌。除接種中心每日下午1時半至2時半需關閉進行清潔消毒外,最後一節接種時段為下午7時至7時半。 

當局表示,70歲或以上長者除可帶同香港身份證親身到場取籌,亦可委託家人或照顧者代領,惟需出示長者的香港身份證副本登記。每位長者可由最多兩名照顧者陪同接種,陪同人士亦可一同接種疫苗。 

另因近日預約接種疫苗的市民增加,政府將在明早9時起,開放多7日的接種中心預約名額,即市民預約期由現時的3周增至4周,亦會陸續增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預約名額,以方便市民預約打針。 

{{hket:inline-image name="laan20210726008.jpg"}}{{/hket:inline-image}}

除東涌社區會堂和香港國際機場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分別派發100個籌外,其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各派200個籌。(資料圖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