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混合打輝瑞及阿斯利康疫苗 南韓研究指產生抗體多6倍

發佈時間: 2021/07/27

再有研究顯示「溝針」有效應對變種病毒,南韓疾控中心一項研究顯示,相比接種兩劑阿斯利康疫苗,接種阿斯利康和輝瑞疫苗所產生中和抗體高6倍。

是次研究有近500名醫護人員參與,當中100人先接種一劑阿斯利康,第二劑再接種輝瑞;其餘400人則分半,分別接種兩劑輝瑞或兩劑阿斯利康疫苗。結果顯示,全部組別都可產生中和抗體,但混合接種和打兩劑輝瑞所產生的中和抗體水平較相近。

應對變種病毒上,三個組別都對中和Alpha變種病毒最有效,在中和Beta、Gamma或Delta變種病毒方面,程度就降低2.5倍至6倍。 

英國牛津大學上月曾表現研究指,先接種阿斯利康,之後再打輝瑞疫苗,產生的T細胞反應最好,其次是接種兩劑輝瑞疫苗的組別,接種兩劑阿斯利康的效果就排第三。

政府宣布全港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本周四起將向70歲或以上長者派發「即日籌」。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