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世銀將建新融資機制 助發展中國家購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7/27

不少受新冠疫情影響的發展中國家,只能透過世衞主導的全球疫苗獲取機制COVAX,獲取所需的新冠疫苗。世界銀行於周一宣布,將成立一個新的融資機制,容許貧窮和發展中國家加快透過COVAX購買需要的新冠疫苗。

在新機制下,COVAX將可透過世界銀行和其他發展銀行進行融資,各國將可按其需求以更具競爭力的價錢預先訂購疫苗,目標是在今年底或明年中向92個貧窮國家提供多達4.3億劑額外疫苗、或足以為2.5億人完成接種的數量,各國亦會有一定彈性揀選特定的疫苗。

新冠肺炎|美國多處疫情反彈 紐約加州強制政府僱員接種,詳情即睇:【下一頁

世銀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認為,發展中國家在獲取疫苗方面仍面對重大挑戰,影響有關國家的經濟發展,而新機制將確保他們能加快獲取新的疫苗,並確保其價格和運送過程的透明度。據悉,世銀亦計劃向53個發展中國家提供200億美元資金,協助他們購買和分配疫苗。

目前全球最少216個國家和地區的民眾共接種了近39億劑新冠疫苗,但在世界銀行定義的高收入國家當中,平均每100人已接種了95.4劑疫苗,收入最低的29個國家則只接種了1.5劑,而COVAX目前僅向參與該機制的136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了約1.38億劑疫苗,遠低於原定目標。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