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蠔油大王|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逝世 享年91歲

發佈時間: 2021/07/27

李錦記集團今發表訃告指,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昨(26日)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91歲。

李錦記家族表示,李文達一生高瞻遠矚、創新求變,成功帶領李錦記從香港走向世界,讓百年品牌煥發生機,成為國際知名的醬料和調味品品牌;他確立弘揚中華飲食文化和養生文化的兩大使命,開創了集團多元化、持續發展的新里程。

訃告又指,沉痛悼念李文達先生,並將以他為典範,永遠創業、永不封頂。

家族第三代傳人 享譽「蠔油大王」

李文達是李錦記家族第三代傳人,享譽「蠔油大王」。據最新福布斯香港富豪榜顯示,他身家估計達174億美元,排名第6。李文達在澳門出生成長,初中畢業後先外闖,於1954年回歸家族事業,並協助父親李兆南先生管理業務。1972年,他繼承祖業,接任主席一職,成為李錦記掌舵人。

醬料王國以外,李文達亦擅於內地拓展直銷業,以及投資環球物業。此外,他在2010年獲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2018年再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李嘉誠重奪《福布斯》港富豪榜首 身家漲2成至354億美元,李文達以174億美元身家排第6,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