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奪冠而歸】張家朗勇奪奧運金牌獲750萬獎金 勢成品牌寵兒變吸金男神

發佈時間: 2021/07/27

張家朗昨在今屆奧運花劍個人賽中,擊敗世界其他頂尖選手,成功摘得港隊在東京奧運的第一金,亦是相隔25年後,再有香港運動員獲得奧運金牌。除了獲得奧運金牌這份體育界至高無上的榮譽外,張家朗亦最少可獲750萬元(港元,下同)獎金,以及獲得一系列贊助。

恒基地產對張家朗奪冠表示恭賀,並會透過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向他送出500萬元獎金。另外,張家朗畢業於林大輝中學,全國政協委員、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表示,學校對畢業生設有獎勵計劃,這次張家朗在奧運奪冠,將可獲林大輝中學250萬元獎金。換言之,張家朗這次奪得奧運金牌,至少可穩袋750萬元。

{{hket:inline-image name="0727WLfeaturepage1046.jpg"}}{{/hket:inline-image}}

除了獎金外,貴為奧運冠軍,來自不同企業的贊助肯定不會少。在張家朗贏得金牌後,一向在社交媒體上活躍的九巴,隨後即發文衷心祝賀張家朗勇奪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更表示全力支持香港精英運動員,將向包括張家朗在內,所有出戰東京奧運的香港代表隊成員,送贈免費乘搭九巴1年,鼓勵及祝願他們在餘下的賽程,為香港再創佳績。

另一主要交通工具港鐵亦相當識做。港鐵發言人稱,為慶祝張家朗在東京奧運奪金,宣布向他送贈「終身任搭」的港鐵車票,同時向香港代表隊所有運動員,送贈1年有效的港鐵免費車票,以示鼓勵。

除了各種贊助外,張家朗在奧運摘金,相信亦會吸引不少品牌向他招手。IKEA在其facebook專頁上,發布帖文以「人造花.劍蘭」產品回應今次港隊代表摘金:「能夠個名入面有花劍兩個字,我都感到十分驕傲!」,而帖文標籤中還有「我都好想成為張家朗手執嘅花劍」等。

對上一次的港隊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在1996年獲得香港奧運第一金後,成為多個品牌的代言人,包括個人護理用品、食品、銀行等,時至20多年後的今日,她仍繼續為沐浴露品牌、銀行、保健用品等代言。相信今次新一代「劍神」張家朗凱旋回歸後,相信將有更多品牌向他伸出橄欖枝。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