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elta致美疫情反彈 加州紐約公僕強制打針

發佈時間: 2021/07/28

美國近日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致疫情反彈,惟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口僅約五成,接種率近月一直低迷。加州和紐約市宣布強制公務員接種疫苗,否則要每周定期檢測。另外,退伍軍人事務部下令旗下醫療機構人員必須接種。

美國近期每日新增數萬病例,有48個州的確診數字比對上周上升最少一成,當中34個州的增幅更加超過50%,多州住院患者有年輕化趨勢。

對於疫苗接種率近月一直低迷,當局決定推出強硬措施「谷針」,加州當局要求由8月2日起,所有政府僱員和部分醫護人員,必須出示接種新冠疫苗證明,否則就要每周最少接受一次病毒檢測,涉及逾24萬人。

紐約市繼上周強制要求醫護人員接種新冠疫苗後,要求包括教師、警察、消防在內的34萬市政府僱員,要在9月13日前打疫苗,否則就要每周做檢測並且要室內全程戴口罩,紐約市長白思豪呼籲私營企業也跟隨。擁有12萬會員的全市最大政府僱員工會,對當局計劃提出異議,表明必須先與工會討論。

白宮表示不會在全國實施強制疫苗令,但負責900萬退役軍人醫療的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決定要求逾10萬名前綫員工在8周內接種疫苗,是首個聯邦政府機構公布這個規定。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說,因應Delta變種在全球傳播,美國將維持現有的旅遊禁令,她拒絕評論何時禁令才可鬆綁,說要視乎疫苗接種覆蓋率去做決定。

英確診連續6日回落

另外,英國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後,當地疫情一度持續惡化,其後確診數字有所回落。當地過去單日錄近2.5萬宗確診,確診數字連續6日回落。有專家認為英國新一波疫情高峰期可能已過去,但秋冬或會面對再一波疫情。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