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鄧謝配」羽球混雙爭入4強 全城集氣 何詩蓓200自奮力衝金

發佈時間: 2021/07/28

繼「劍神」張家朗勇奪東京奧運金牌後,全城再度集氣為另一港隊運動員何詩蓓加油!該位23歲「女飛魚」於今早9時41分以總成績第二排名,歷史性出戰200米自由泳決賽,衝擊港隊第二面獎牌,她昨坦言受張家朗激勵,相信決賽可游得更快。

另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及謝影雪亦將於今早10時40分的8強賽鬥英國組合,力爭晉級4強。

何詩蓓於昨早準決賽第一組排第6綫出賽,一度領先第二位的泳手半個身位,到最後一次轉池後收慢,最終游出1分55秒16,時間較初賽時快超過1秒,小組及總成績同以第二名完成,成為歷來首位晉身奧運游泳決賽的香港泳手,預定今早9時41分在中央泳道第5綫出戰,強敵包括力爭衞冕的美國泳手列迪姬、意大利的佩歷珍妮、澳洲的迪瑪絲等。

伍家朗今戰危地馬拉選手爭16強

何詩蓓賽後稱,對準決賽時間很滿意,但相信決賽可游得更快,會早一點睡覺。她又說前晚有從直播觀看張家朗奪金,感受到港人關注香港運動員,為決戰添動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與其他官員在會議室觀看何詩蓓比賽直播,更呼籲市民今早一同支持她。

在羽毛球混雙項目,鄧俊文與謝影雪於分組賽晉級8強,今早10時40分鬥英國組合艾利斯及羅倫史密夫,力爭再締造歷史,在交手往績上,「鄧謝配」取得3勝1負。如再晉4強,將於周四鬥中國鄭思維/黃雅瓊或印尼組合的勝方。

羽球女單張雁宜在小組賽首戰擊敗以色列對手,今早10時於第二戰對印度名將辛度爭晉級16強。至於男單小組賽首戰捲入球衣風波成為焦點的伍家朗,將於今午5時第二場鬥危地馬拉選手爭晉級16強。

杜凱琹今早8強撼中國一姐

乒乓球女子單打,港隊的杜凱琹昨早以局數4︰2擊敗南韓選手申裕斌,16強鬥荷蘭球手艾蘭特以局數4︰1晉級,今早11時的8強賽挑戰世界排名第1的中國好手陳夢。

由江旻憓領軍的香港女子重劍隊首度殺入奧運劍擊團體賽,惟8強不敵頭號種子中國隊,及後轉戰排名賽,以第7名完成賽事。另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何甄陶於預賽出局。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有信心可奪獎牌

香港場地單車隊代表團昨赴東京,第3次出戰奧運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出戰8月4至5日的凱林賽及8月6至8日的爭先賽。她指,心情有點緊張,但近一星期的訓練是歷年來最好,有信心可奪獎牌。她形容今次出戰的伊豆是少年時常去訓練的地方,見證了她對場地單車由感害怕到建立信心的歷程。

對張家朗勇奪香港25年來首面奧運金牌,李慧詩亦很興奮,她稱有在電視機前觀看直播,但到決賽時太緊張不敢看,昨才看重播,「很高興香港有很多運動員冒起,希望大家一齊努力,盡力做到最好。」

她事先預告賽前盡量少看電話,專心迎戰比賽,亦希望記者賽前不要訪問她。

記者: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