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Delta變種蔓延 室內重戴口罩 政府人員強制接種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7/28

新冠肺炎累計感染全球1.95億人口,造成最少417萬人死亡。雖然各國已開展疫苗接種計劃,但隨Delta變種橫行,疫情再添變數。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在當地時間周二,更新戴口罩指引,即使已完成接種疫苗,國民在室內公眾地方仍需重新戴上口罩,一反5月時建議全民「除罩」的決定。

疾控中心亦促美國幼稚園至中學內全體師生,在校內應保持戴口罩。

另當地傳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最快在當地時間周四會宣布,強制所有聯邦政府公務員及合約員工接種新冠疫苗,不能接種者需以定期病毒檢測替代。但消息指,現階段華府無意強制軍人接種。

以色列5至11歲患嚴重疾病兒童可打疫苗

另以色列衞生部則指,因患嚴重慢性肺炎、癌症、免疫系統疾病,以及嚴重癡肥兒童感染新冠病毒風險較高,且一旦感染很容易變成重症,故將為5至11歲患嚴重疾病兒童接種疫苗;但施打劑量僅是正常的3分1。而以色列在本月已為有免疫系統受損的成年人,接種第3劑疫苗加強針。

本港疫情平穩,但推高全體接種率為當前急務,港府明起將開放長者即日籌方便長者打針:【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