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計到盡】Lunch前3分鐘不准去廁所  有公司發獎金鼓勵員工少如廁

發佈時間: 2021/07/28

人有三急,上廁所是正常生理需要。但從老闆角度,或許是員工們「借尿遁」。近日有人於網上討論區發文,指出老闆在公司新推「廁所打卡制」紀錄員工上廁所時間,但同時亦有公司反推出獎勵計劃,如員工每月如廁時間少於1小時,可獲$150獎勵,引起網民熱議。

該名員工以「老細實施去廁所打卡制,去少過1粒鐘有獎勵」為題,指出老闆在開會時指出員工如廁過於頻密,認為員工如非身體不適,除了上班前和午飯時間,毋須在其他時間如廁。因此推出了「廁所打卡制」,以杜絕部分同事「放lunch前三分鐘去廁所,之後直接走人。」違反公司規定的行為。

至於「獎勵機制」,則有網民表示公司每月會結算眾人的如廁時間,如員工在該月的累計如廁時間少於1小時的話,可獲「零食基金」$150獎勵,不過樓主就認為$150獎金過少,認為如加碼至$1,500可以考慮忍一下。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728WLfeaturepageOK2.png"}}{{/hket:inline-image}}

網民見帖後反應熱烈,不少人都認為如廁是生理需求,老闆的政策過火,「這是甚麼制度不能理解」、「比我一定唔做,幾年前腎石醫好咗,醫生建議多飲水自然去多幾次。」、「去一次廁所打一次卡,使唔使請多個人看廁所?」另外也有網民提出創意應對方法「水樽返工,放工倒尿」「放個痰盂係枱底」。不過也有網民持相反意見「不無聊,好多同事當廁所係休息室。其實唔關我事,不過賤在霸住廁所其他人係到等」、「廁所上唔到網啲人自然痾得快。」、「定係啲員工真係成日入去廁所蛇王先」。

編輯:簡陶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