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羽球鄧謝配勇闖4強 今戰國家隊 伍家朗穿新衣 失準出局

發佈時間: 2021/07/29

港隊有望劍指東奧第三面獎牌!羽毛球混雙項目,鄧俊文和謝影雪擊敗英國組合歷史性晉級4強,今早9時35分面對頭號種子中國組合黃雅瓊和鄭思維爭奪決賽席位。

另捲入「球衣風波」的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昨改以綠白色、有區旗球衣出戰分組賽次仗,惟狀態失準提早畢業。

「鄧謝配」8強面對英國組合艾利斯和史密斯,首局先贏21︰13,第二局一直落後,但尾段把握到機會反勝21︰18,總局數2︰0勝出,4強對中國組合黃雅瓊和鄭思維。雙方於2017至2020年曾8次交手,「鄧謝配」僅在2018年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取得唯一勝仗。

準備好衝牌 「乜都有可能」

謝影雪表示準備好心態衝擊獎牌,又指兩隊實力實際上有距離,但教練說「乜都有可能」,會抱住衝擊對手心態出戰,她讚揚鄧俊文發球方面做得很好,最後兩球破壞了對手的節奏,令對方有些緊張,形容鄧俊文「大個仔」,令她很開心。

鄧俊文說當初目標是8強,4強是好大驚喜,現不要太興奮,要放低心情準備比賽。港隊羽毛球總教練何一鳴指,兩人早前賽事打得較緊張,今場「放得較開」,故發揮得很好。

至於捲入球衣風波的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昨於C組第二場對危地馬拉選手哥頓,改穿綠白色、胸口有區旗的比賽球衣出戰,惟打不出水準,以20︰22、13︰21輸波無緣16強。伍賽後指對表現失望,指心態出現問題,狀態「一半都無」,坦言球衣風波「很難說沒受影響」,但拒再回應事件,希望不要再提,重申希望觀眾可留意運動員表現,而不是場外的事。

嘆成悲劇主角 伍:會企番起身

伍家朗其後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收到支持者的訊息,覺得感動和窩心,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但慨嘆可能注定要當悲劇的主角,他會「再企番起身」,但需要一些時間。

記者︰吳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