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金牌‧恒指‧紀錄

發佈時間: 2021/07/29

金牌‧恒指‧紀錄

近日香港發生兩件歷史性事件。第一件事令全城雀躍,事隔25年,香港運動員再奪奧運金牌,被稱為「少年劍神」的張家朗在花劍項目奪冠,當然其他有份代表香港的運動員表現都十分出色。

第二件事觸目驚心,恒指連續兩日急挫過千點,對上一次已經是2008年金融海嘯,截至周二收市,恒指在本月累跌近13%,是近半年表現最差的一個月。

內地收緊監管政策力度,並涉及多個行業,觸發市場恐慌情緒,內地及香港股票遭到拋售,股市很大程度由政策主導,已經超出本身的基本因素。目前恒指的市盈率跌至大約11倍,低於亞洲區內日本、南韓、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市場,技術上亦出現超賣訊號。監管機構的行動,對市場有決定性的影響,如果監管新政力度轉趨溫和,預料恒指在24000點會有較大支持。

收緊監管相信會有助市場健康發展,以免日後出現結構性問題,目的不是要扼殺行業的發展前景,尤其科網及醫療等行業具增長潛力,亦是內地重點扶持的目標,惟在過程當中無可避免出現陣痛,短期市況或會再有波動,但中期來說,行業的前景並沒有改變,調整或是吸納機會。而一些監管較嚴格的行業,如金融業,相信再收緊政策的空間有限,加上估值相對偏低,回調的風險亦較小。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