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東奧增24宗新冠確診 歐洲傳媒疑違防疫指引或遭罰

發佈時間: 2021/07/29

東京奧運在嚴格防疫措施下進行,惟東京奧組委宣布,過去一日再有24宗奧運相關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自本月1日奧組委公布數字以來單日最高,亦令奧運相關病例增至198宗。消息指新增患者當中包括3名外籍運動員,但東京奧組委未有公開他們的身分。

日本昨9576人確診 創單日新高

而日本整體疫情同樣惡化,昨日全國共有9,576人確診,創當地爆發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其中在東京周邊的神奈川縣有1,051宗新確診,是當地確診數首次破千,埼玉縣和千葉縣亦分別錄得870宗和577宗,同樣創當地新高。當地傳媒指,政府最快明日宣布向神奈川、埼玉及千葉縣發出緊急事態宣言,有專家警告民眾對疫情的警覺性過低,政府應向公眾發出更強力的信息。

另外《日本放送協會》較早前報道,一批來自歐洲傳媒機構的人員,於當地清晨5時許被發現在下榻酒店外的樓梯聚集、飲酒和進食,有保安員曾作警告但未獲理會,有附近的市民稱他們有最少3人且多次大聲喧嘩,前後歷時約一小時。根據東京奧組委規定,傳媒人員只可在酒店餐廳或房間內用膳,並需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報道指東京奧委會已獲悉事件,正諮詢國際奧委會意見以決定是否作懲處。

東奧再多10人中招 , 荷蘭划艇隊教練確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