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白宮促聯邦部門恢復強制戴口罩 多間科企促員工接種才回辦公室

發佈時間: 2021/07/29

美國近日疫情反彈,當地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日前指全國三分二縣的新冠病毒社區傳播率高企,呼籲民眾在室內公眾地方應重新戴口罩。有傳媒引述白宮行政管理及預算辦公室發給多個聯邦機構的電郵指,白宮要求相關聯邦部門恢復強制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所有僱員和訪客不論是否已接種疫苗均適用新規定,未完成接種疫苗人士則要遵守社交距離規定。

美Delta變種蔓延 , 室內重戴口罩 , 政府人員強制接種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總統拜登較早前在白宮與來自白俄羅斯的反對派領袖會面時已戴上口罩,副總統賀錦麗日前與美國原居民代表會面時亦有戴口罩,報道指拜登最快會在當地周四宣布更多針對聯邦機構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聯邦政府僱員接種新冠疫苗,否則需定期接受檢查和保持社交距離,但強調並非強制接種疫苗,而拜登在周三出席公開活動時亦再次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另外,由於美國疫情反彈,多間大型科企包括Google、facebook和Lyft等已要求在美國的員工只能在接種新冠疫苗後才能進入公司範圍,其中Google表明會將措施推展至其他地區,以保證個人及身邊人的健康。蘋果公司繼較早前推遲員工返回辦公室的日期至10月後,並要求大部分門市的員工重新戴口罩,但未要求員工在返回公司前接種,串流媒體公司Netflix就要求在美國的演員和攝製隊成員強制接種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