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豁免美歐接種者入境隔離 英航冀旅業逐步恢復運作

發佈時間: 2021/07/29

英國新冠疫情反覆,新增病例連續7日下降後,過去一日新增27,734宗新確診個案,累計共有579.7萬人確診,死亡人數則從131人減至91人。不過,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仍宣布,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和歐盟旅客,下月2日起入境英國將不需要隔離檢疫,蘇格蘭和威爾士政府亦會跟隨。

美Delta變種蔓延 , 室內重戴口罩 , 政府人員強制接種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新規定下,來自「黃色名單」地區的歐盟及美國公民,只要完成接種獲歐洲藥品管理局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即輝瑞或BioNTech、莫德納、阿斯利康及強生疫苗後,入境英格蘭時將可豁免10日隔離檢疫,但他們在出發前和入境英國時仍需進行病毒檢測。英國旅遊業界普遍表示歡迎,英國航空強調可快速且安全地檢驗旅客的接種紀錄,期望決定能逐步讓英國旅遊業重新運作。

英國首相約翰遜較早前曾在電台表示,希望能讓美國民眾自由來英,並正討論相關事宜,而夏博思亦希望美國能因應英國的決定,放寬民眾入境美國的限制。但報道指,由於Beta變種病毒仍在法國肆虐,有關豁免將不適用法國旅客,有法國執政黨成員批評做法荒唐且不公。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