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留學保險】各處升學各處例  選擇海外升學保險3個重點

發佈時間: 2021/07/29

早前DSE放榜,每年總有一批考生選擇到海外升學,今年香港更迎來移民潮和離港升學潮,加上教育環境改變等因素,令負笈海外的學生人數顯著上升。然而,到外地升學除了須辦妥如簽證、住宿等安排外,保險也是不可忽視的一環。

部分人或想以全年旅遊保險或該地指定的醫療計劃,取代海外升學保險,然而很多全年旅遊保險都會列明每次離港旅程最長期限為90日,而且留學生於當地實習或兼職,旅遊保險亦不會涵蓋;至於當地醫保則多數只提供一般保障,賠償金額亦有限,所以如想獲得更全面的保障,海外升學保險會更為周全。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729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那麼除醫療及財物等保障外,留學生應留意哪些獨有保障範圍?以下為選擇海外升學保險的3大重點:

1. 「傳染病」保障
新冠疫情肆虐逾一年半,不少升學熱門地的疫情依然不穩,保障涵蓋傳染病與新冠肺炎顯得尤為重要。惟學生須留意投保計劃對「傳染病」的定義,事關各計劃對傳染病的界定不一;部分保障或賠償程序則專為新冠病毒而設,並不適用於其他傳染病和流行病。

2. 「緊急探望」保障
留學生身在異地,若不幸染疫或發生意外,家人難免擔心。市面部分計劃不但包括門診和住院的醫療開支,更涵蓋「緊急探望」,賠償額為指定金額或機票等交通費用,部分亦提供住宿津貼或休假津貼。

3. 「備用教育基金」保障
父母總不希望子女的學業因家庭突變而受影響,若家長一旦因病或意外導致永久傷殘甚至身故,部分保險計劃特設「教育基金」形式的額外保障,協助學生支付學費,相關項目的賠償額可達30萬港元。

編輯:梁銚玶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