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年就業】渣打夥聖雅各福群會資助中小企請大學生  半年薪金資助最高3.9萬元

發佈時間: 2021/07/29

過去一段時間受疫情影響,不少中小企都減少招聘新人,影響大學畢業生就業。為了鼓勵中小企為年青人提供就業機會,渣打銀行夥拍聖雅各福群會推出第二期「Futuremakers’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即日起接受合資格中小企僱主及青年報名。

計劃下,渣打基金會捐出500萬港元,資助中小企聘請應屆大專及大學畢業生,預計有逾400名青年可受惠。渣打銀行及聖雅各福群會表示,第二期計劃將招募過百間本地中小企,在其中小企職位配對平台上提供工作機會。企業若成功透過平台聘用大學畢業生,便可獲得半年的半額薪金資助,最高資助額為每名畢業生3.9萬港元。

去年推出的第一期計劃,已成功為近100間企業,推出600個全職及零工工作機會,吸引450位青年參與並接受培訓,最終有145名青年獲成功配對工作。另外計劃亦期望透過第二期計劃資助,繼續支援中小企,減低短期人力資源成本,另一方面亦會安排年青人接受求職教學及就業培訓,保證參加的畢業生能在兩星期內獲安排面試,以在這段經濟困難時期成功加入職場,獲取工作經驗。

{{hket:inline-image name="0729WLfeaturepage1049.jpg"}}{{/hket:inline-image}}

渣打及聖雅各更表示,第二期計劃將與更多行業的僱主合作,鼓勵他們提供更多類型的工種,讓年輕人進一步發掘自己的潛質與可能性,以完善職涯規劃。因應斜槓族(Slashie)興起,今年計劃更特別劃分了包括數碼營銷、文字創作、多媒體拍攝、活動助理、編輯等「十大零工」分類,並為企業提供這類工作的招聘框架,如依據坊間求職網站,提供薪酬參考、聘用條件及合約條文等,協助企業了解及掌握招聘要點。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