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劇場2000觀眾高危 張家界關景點 南京疫情擴散7省 波及北京

發佈時間: 2021/07/30

內地前日新增49宗確診,24宗是本土感染,當中20宗來自江蘇,四川有3宗,北京1宗。江蘇南京本輪疫情累計逾200宗個案,已蔓延7省16市,包括四川、廣東、安徽、遼寧及北京等。

15名患者曾遊湖南張家界,當地一劇場逾2,000名觀眾屬高風險人群,張家界今關閉所有景點。

張家界「旅遊群組」涉及上周四晚上觀看「魅力湘西」劇場演出的2,000名觀眾,當局列他們為高風險人群,要求曾出席人士主動報告,配合集中隔離和強制檢測。

有劇場員工稱,有要求遊客佩戴口罩,但無法保證全程佩戴,「當晚大約2,000多名觀眾都沒有間隔一個座位,都是挨着坐的。」張家界昨報告一宗本地個案,當地昨宣布關閉景點及室內娛樂場所。多省均有確診者赴劇場後確診的案例,北京市當局昨稱有多1宗確診,與前日確診個案是夫婦關係,上周二與女兒到張家界旅遊。另遼寧大連市有4名無症狀感染者亦於當晚赴劇場。

上海新型冠狀病毒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表示,在外省發現的個案未脫離南京祿口機場的追蹤綫路,顯示疫情尚可控,但若出現較多無直接相關病例,則顯示疫情規模擴大,恐需要採取更果斷措施。

美聯邦部門僱員訪客 強制戴口罩

另外,美國疫情反彈,外電引述白宮行政管理及預算辦公室的電郵指出,所有在聯邦政府建築物上班的僱員及訪客,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在建築物內都要佩戴口罩。社交網站facebook將要求返回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先接種新冠疫苗,Google亦向員工發信,指公司重開所有辦公室後,將要求所有員工接種疫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