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十年磨一劍

發佈時間: 2021/07/30

十年磨一劍

花劍運動員張家朗在奧運摘金,全城歡呼聲雷動。感謝張家朗為香港人吐一口烏氣,打一支強心針。

能夠站在頒獎台上最高一級,背後付出的汗水及堅毅,外人完全無法體會。正如張家朗說要堅持夢想,勿輕言放棄,現實中,這種信念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是不切實際,是傻瓜才死守的理念。

當運動員絕不賺錢,生涯短暫,家中如有子女說想做職業運動員,很少會像張家朗的父親那樣全力支持,甚至認為學業都可以延後,十年磨出這把利劍,實在是很振奮人心。

香港在25年後再有奧運金牌,敲醒各界重新發現香港運動員一直默默耕耘。

羽毛球手伍家朗出賽球衣都要自資,這次張家朗奪冠,各界紛紛撲出來送獎金獎品,政府可能會稍為增加花劍的訓練資源,相信一切都是曇花一現,很短時間內又打回原形。

競技場上,最奇妙的是未到完場一刻,只要不放棄不認輸,絕對有機會後來居上,靠的是沉着應戰。就如人生,未到終點,絕不要放棄,誰知還有甚麼精采就在前面等着你。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