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球員球迷 打齊針先准入場

發佈時間: 2021/07/30

英超球員球迷 打齊針先准入場

新一季英超即將在8月14日開鑼,各隊正在集訓,雖然英格蘭地區已解除防疫限制,重新全面准許球迷入場,惟為防疫情再度擴散,消息指英國政府除了要求英超球員注射新冠疫苗外,還規定只有完全接種兩針的球迷,才可以入場觀看英超、或任何現場觀眾數超過二萬人的比賽。由於消息預計將未能以每周檢測兩次代替,暫時未知道因健康或宗教原因不能打針的人士可否申請豁免。

英國現時出現緩打疫苗潮,與長者相比,30歲以下年輕人明顯更不想接種疫苗。英國政府早前更新防疫指引,自10月起,所有入場觀看體育賽事的觀眾,都須出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證明,即使在冬天因疫情反彈需再次封城,體育賽事亦毋須叫停。

消息指該規定涵蓋所有進入比賽場館的人士,即同樣適用於球員和球隊工作人員,意味所有球員在10月前必須打針才可出賽。

據報在20支英超球隊中,現時只有兩支球隊已為所有職員打針,車路士主帥杜曹已完成接種,他呼籲同行都應該盡早打針。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