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末搭屯馬綫輕鬆遊 屯門公園親子樂

發佈時間: 2021/07/30

屯馬綫開通後,除了方便上班族,家長也可帶小朋友重新發掘屯門的親子場地;如酷暑當頭,不妨到訪屯門公園,內裏有免費的嬉水設施、多款的滑梯玩意,實行「清涼一夏」。美術︰顏玉玲

循屯門站出步行約8分鐘,就可到達屯門公園。3年前這裏設計了這個共融遊樂場,難得其規劃擺脫了樣辦公園的固有印象,色調繽紛之餘亦以人為本,據悉園地由建築署園境師在屯門公園實地考察,要安全好玩,亦考慮了日後管理及家長的接受程度問題。

共融遊樂場 玩水瀡滑梯

共融遊樂場分為南北兩區。北面遊樂場以「荷花的寓意」為設計概念,分「光影荷花」、「山丘地帶」和「音樂感官」3個區域。「光影荷花」加入了大自然元素,是糅合水和光影的嬉水區,設有花型的高空灑水裝置和嬉水平台,兒童可盡情享受在公園嬉水的樂趣,夏天消暑一流。至於「山丘地帶」的地勢就高低起伏,配合轉盤和彈床等平衡設施,可以訓練兒童的平衡力。

南面的遊樂場,其設計主題是「爬上爬樂」,常說現在的細路沉迷手機,這裏正好讓他們活動手腳。這邊有可挑戰不同高度及難度的攀爬塔和繩網,尤其當中有個高7米的「樹屋」攀爬塔,適合不同能力的小朋友玩樂,挑戰自己。至於「旋轉地帶」和「感官地帶」則提供各式搖擺旋轉設施、觸感牆和其他觸感活動組件,帶給兒童視覺、觸覺等感官體驗。

這邊的遊樂場旁還設有鞦韆區,裝有兩組包括搖籃型鞦韆、座椅型鞦韆及親子型鞦韆的設施,迎合不同小朋友的需要。當中親子型鞦韆可讓家長和小朋友面對面一起盪鞦韆,享受聊天的時光。另還有5條不同長度、不同類型的滑梯供小朋友任玩,其中滾筒式滑梯最為特別,傷健小朋友可以坐着輪椅體驗玩滑梯樂趣。

爬蟲館 參觀巨龜俱樂部

去開屯門公園,自然不能錯過這裏的爬蟲館,位於公園南面的草地,總面積約500平方米,也是康文署設立的首個爬蟲館。爬蟲館內展出了不同品種的爬蟲類動物,有龜、有蟒蛇、有蜥蜴等動物,當中有不少甚至是被列為第一、二級的瀕危物種。記者到訪當日,還有幾對老外家長帶同子女參觀,證明展館頗有號召力。

館中最吸睛的是「巨龜」系列,如紅腳龜、緬甸星龜、輻射紋龜等,牠們行動緩慢,或悠悠的曬太陽,是別樣的萌趣。另外,也有紅樹巨蜥、黑池龜、馬來閉殼龜、藍舌石龍子、窩瑪蟒、長鬣蜥等等,還有肥嘟嘟的豹紋壁虎,全附有分布地、習性等說明,並擺設7個爬蟲類的模型標本,極具教育意義。

屯門公園

地址︰屯門良運街 電話︰2451 1144

開放時間︰爬蟲館9am-6pm,其他公園設施24小時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