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緊接奧運提前播《七公主》 鄺潔楹萌爆女劍神救收視

發佈時間: 2021/07/30

近日全港掀起奧運狂熱,原定九月首播的新劇《七公主》因有不少劍擊劇情,無綫特別提前推出該劇,緊接奧運閉幕翌日(下月9日)晚上八時半黃金時段內播出。身高僅155cm的「哈比人」鄺潔楹(Judy)在劇中飾演熱血劍擊運動員,有望食正「193劍神」張家朗奪金後帶起的劍擊風潮。

身高193cm的港隊劍擊好手張家朗,在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為香港奪得金牌,全城振奮。為延續奧運熱潮,無綫特意作出節目調動,將原定9月13日播映,充滿體育元素的新劇《七公主》提早至下月9日推出;而原定下月播映的《我家無難事》則延至九月檔期。《七》劇中的鄺潔楹對劍擊抱有無比熱情,在賽場上從不認輸兼屢敗屢戰,更主動尋找高手鄭子誠拜師學藝,展現運動員對爭勝的激情。

苦練四個月操劍

眾所周知Judy細細粒,身高僅155cm,加上手短腳短,她特意在開拍前苦練四個月劍擊,為拍攝做足準備。她曾表示剛開始訓練時困難重重,肚仔及大髀均曾中招有瘀傷,難怪拍畢該劇後要第一時間拔罐鬆一鬆。為了令飾演劍擊運動員的演員拍攝時更逼真,該劇監製陳維冠專誠邀得劍擊教練好友Patrick Wu出任劇集顧問及技術指導,無論演員受訓過程以及裝束均一絲不苟,製作用心。此外,由於燒腦劇《刑偵日記》收視慘淡,反觀《七》劇集合黃翠如、林夏薇、高海寧、陳瀅、江嘉敏、劉佩玥等女星,描述現今女性心態,題材貼地,有望在奧運結束後讓觀眾重拾煲劇興趣。

馬德鐘挺《我家》讓路

另一方面,主演《我家無難事》的馬德鐘昨晚回應《晴報》時,直認已得悉劇集有改動︰「《七公主》有體育元素可以好好配合奧運,我覺得非常好!」他亦祝願《七》劇收視能夠旗開得勝。提及《我》劇暫定於9月13日推出,他回應︰「我都覺得好難得,拍完呢齣劇都算好快可以播出,同觀眾見面,我覺得係好好嘅機會,希望觀眾多多關注《我家無難事》,鍾意呢齣幾溫情嘅劇!」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