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羅敏莊 媽媽聲與情

發佈時間: 2021/07/30

入行25年的羅敏莊(Mimi),將於9月4日及5日在九展Star Hall舉行《羅敏莊Live Alive演唱會》。雖然寶貝女陳禛經常在鏡頭扮鬼扮馬,演藝天份爆燈,但Mimi事先張揚女兒未必會上台助興,更揚言無意讓愛女接棒入行,只望她早日赴外地升學。「我希望女兒快樂地成長,日後無論從事甚麼行業我都支持!」

羅敏莊相隔九年再舉行個人演唱會,她透露上次開騷時正值懷孕︰「當時女兒仍未出生,成為母親後心態當然大有改變,不過現在依然愛玩,今次開騷的主旨亦希望帶給大家歡樂!」她直言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經常做網上騷,但只是過渡性質,因台前幕後也需要舉行實體演唱會賺錢餬口。「自己以往一個月有三次登台或晚宴工作,已足夠應付整月的家庭開支,去年疫情下工作歸零,自己跟很多幕後人一樣工作全失,所以今次個唱命名《Live Alive》,就是想觀眾享受實體演唱會,希望大家買票入場支持。」

陳禛大個女想法多

對於現年九歲的寶貝女陳禛可會上台獻聲,Mimi直言「請唔郁」囡囡︰「她比較害羞,又到了尷尬年齡,擁有自己想法,就算只到後台也會嫌沉悶,所以不知到時大家能否見到她!」由於丈夫陳國邦正身在內地工作,未知九月能否回港見證太太的個唱。Mimi笑言︰「如果他在港就算不入場,亦可以幫手照顧女兒!」早年一家三口曾拍廣告,陳禛盡見演藝天份,但會否跟隨父母步伐入行,Mimi坦言未有多想︰「女兒講過想當一個平面設計師,反而沒說過將來要做藝人,不過待她長大後可能會改變想法。」Mimi表示女兒無論想學甚麼,她也盡量滿足,給予絕對的自由度。「近期她愛上跳繩,我都讓她上堂發掘興趣。我小時候曾學鋼琴,後來因為害怕被迫上堂而停止,現在因疫情下賦閒在家,反而重新學琴!」

常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Mimi年輕時原本有機會到英國留學,最終失之交臂;她不欲女兒重蹈自己覆轍,有意安排囡囡到外地升學。「當年父親是公務員,我本來可以到英國讀書,但自己放棄了機會,現在不想陳禛步我後塵!香港讀書壓力大,希望囡囡輕鬆地成長,享受不一樣的校園生活。」Mimi曾打算移居泰國曼谷,可惜當地疫情嚴峻,令計劃無限期押後。「原本打算兩年內帶女兒移居曼谷,但現在留港更安全,暫時按兵不動,可能稍後會先送女兒到當地讀書,她亦說過想早點到當地上學。」

冀疫情後移居泰國

提到曼谷生活指數較低,Mimi坦言想早日到當地生活︰「租金、飲食相比香港便宜得多,做藝人又甚少全年有工開,最理想是有工作才回港,其餘時間就留在曼谷!」說回今次個唱,Mimi現時正積極節食修身,更邀得黃翊、黎瑞恩、伍仲衡等擔任嘉賓;她多年來在港台開咪主持電台節目《Made In Hong Kong李志剛》,所以在個唱上加入節目中的鬥歌環節︰「今次玩實體鬥歌,主持李志剛和我對戰,另一主持超B(洪崎峻)則會當裁判,相信大家會看得很興奮!」她透露若能解決技術性問題,更會安排現場觀眾用手機在FB點唱。Mimi的個唱門票已於本周一正式開售,老公陳國邦也不忘為太太打氣。日前阿邦一邊跑步一邊拍片為太太個唱造勢,他一臉焦急高呼︰「我老婆開演唱會,咁大件事都無人講!」果然是廿四孝老公。

場地︰Humanity_Optic.Studio

髮型︰Taylor Wan @ Hair Corner K11

化粧︰Meegan Seak

撰文︰Steven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