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學館彼思展 拆解動畫奧秘 進場須預約 下周三前全滿

發佈時間: 2021/07/30

彼思動畫(Pixar)多部經典作品迷倒不少大小朋友。香港科學館今起舉辦「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逾50組互動展品為大家拆解作品栩栩如生的細節是如何誕生,而可讓遊人嘗試創作Pixar經典的「跳跳燈」動畫。展覽須先預約才可入場,惟反應熱烈,下周三前所有時段已爆滿。

文化博物館早年亦兩度舉辦彼思動畫的主題藝術展,科學館今次展覽則由技術角度入手,講解一個角色如何由立體模型化為三維動畫,以至布景、攝影及後期成像渲染等動畫製作過程。

逾50組互動展品不但可讓遊人與《反斗奇兵》巴斯光年、《怪獸公司》毛毛及《海底奇兵》多莉等經典角色打卡合照,更可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彼思跳跳燈動畫;又可藉《反斗車王》與《沖天救兵》等電影場景,認識不同燈光效果及背後數學和科學原理;《蟲蟲特工隊》中有不少昆蟲視角的畫面,展覽亦模擬電影場景,讓遊人了解鏡頭置於不同角度的效果。

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指,不少彼思員工都提到,原先都不知學習編程與數理知識有何用處,但原來與動畫製作相關,機緣巧合下成為動畫師,期望今次展覽有助啟發學生接觸相關知識,以便日後有更多出路。陳又稱,文化博物館早年辦彼思展時,已有意辦動畫技術展,惟因技術困難而暫作罷,直到2015年波士頓科學博物館與彼思合作辦展,科學館第一時間洽商,經5年討論終能來港。

昨獲安排優先觀展的中一劉同學稱,原先只因喜歡彼思動畫才入場,來到才發現其中有不少STEM學科知識,認為有助了解在學校學到的三維概念,又指動畫師「份工好得意,永遠有新奇嘅嘢」。

記者︰李卓謙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