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顧客服務】日本人極尚待客之道  「微笑」口罩加「微笑」卡片

發佈時間: 2021/07/30

一年半疫情以來,大家可能習慣了半邊面示人,但看不到其他人口罩背後的真面目,不少網民笑言疫情為街上帶來眾多俊男美女。唔想因為戴口罩而造成太多誤會,計仔多多的日本人,就想盡不同的辦法解決這次另類的社交危機。

獨一無二  自家微笑口罩

戴口罩雖然能保證自己的安全,但看不見對方的表情和笑容會讓人覺得生疏和冷漠。服務性行業最忌失禮 ,日本超市「多慶屋」的店員就戴了「真人版微笑口罩」口罩,這些白色口罩上都印了店員的微笑。這些微笑照片都是真實拍攝的,每個笑容都是獨一無二地示人。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730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微笑卡片 合體見全貌

日本人經常需要會見客戶,由於日本十分重視禮貌,戴口罩難免有些不方便。為讓大家見到身邊的人的樣子,位於名古屋的「長屋印刷」去年推出「卡片口罩」,用家可以在口罩上印上自己的照片和資訊,令新相識的朋友對自己有初步認識。不過戴出外時難免會令人尷尬,推出後只有少數的民眾願意戴這樣的口罩外出。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730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今年「長屋印刷」再搞搞新意思,推出「微笑卡片」。在卡片上除了一般個人資料外,還印上印有自己下半臉的卡片,讓對方更能記住自己的臉笑,合併上半臉和卡片就見到卡主的全相!

「微笑卡片」的推出也吸引到香港網民的討論,但評論好壞参半。 網民盛讚日本人的創意力,亦有人覺得其設計非常幽默。另一邊廂,有網民講笑說:「唔好啦,明明帶口罩會靚啲,何苦要專登print出嚟」,「整咗個半邊點解唔直接整成塊面」等等。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730WLfeaturepageOK4.jpg"}}{{/hket:inline-image}}

照香港網民的反應推算,「微笑卡片」未必能在香港廣泛應用。但要知道一個人的真面目方法還有很多,例如追蹤新朋友的Instagram及Facebook,或者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等待疫情的過去,除罩後就睇到各人的廬山真面目了。

編輯:馮思嫚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