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港經濟增長預測逾5.5% 陳茂波:續看好內地市場

發佈時間: 2021/08/01

政府本月中會公布新的全年經濟預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早前在財政預算案預測,本港今年經濟實質增長介乎3.5%至5.5%,相信最新預測會好過早前預期的5.5%。他表示,國際往返較大機會在今年下半年恢復,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目標是在9月底達到全民7成接種率。

《經濟學人》指香港恢復96%群眾活動 , 全球50地區排首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內地近日推出多項監管市場措施,連帶影響港股表現。陳表示,內地政策以持續穩定發展為目標,加上內地經濟增長快、底子堅實,故仍然看好內地市場,又認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政策較穩定,即使有大改變亦要經諮詢,對需要境外融資的內地公司而言,香港是非常吸引的「防火牆、試驗田」。

反制裁法在港實施要由人大常委會決定

全國人大常委會月中開會,據報會將討論《反外國制裁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陳表示,美國去年不斷推所謂制裁,認為不能捱打,要以戰止戰,相信中央訂立《反制裁法》是有道理及必要。對於法例如何在香港應用,他稱視乎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因全國法例納入附件三後亦有不同做法,例如《香港國安法》是由特區政府刊憲生效,而國旗法及國徽法則經本地立法。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